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迎评促建丨创新创业学院开展磨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9- 10 13: 57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教务处及创新创业学院关于磨课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双创教育教学质量,形成任课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95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在附属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了磨课活动。本次磨课特邀浙江科技学院国一流课程《现代商帮与创新创业》负责人李俊书记、浙江理工大学互联网+赛金奖指导教师曾伟老师参与指导。

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杨悦老师从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授课对象、课程内容、课程设计与考核、课程建设发展方面对我校《创业基础》省一流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课程组栾一飞老师进行了2课时的讲课。

两位校外专家们对学院创业基础课程的建设表示了肯定,对课程设计提出针对性建议,专家提出一是课程要发挥现有资源平台做好线上线下的建设,明确线上课程的作用与功能。二是课程思政案例的融入需要设计,挖掘新的思政元素素材,让思政教育更润物无声。三是需要针对授课对象,着重体现医学特色。老师们围绕“做有医学特色的双创教育”这一主题从教学设计、课堂互动和课程思政有效实施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集体磨课活动,双创教育教师表示受益匪浅,老师们信息倍增。后续,双创学院将紧跟学校安排持续深入推进磨课活动,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学校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学校高质量教学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图 栾一飞 杨悦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