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学生团队在2023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首次斩获银奖

发布时间: 2023- 07- 22 20: 37浏览次数:

7月17-19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等部门主办的2023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宁波市镇海区如期举行。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1200余个项目参赛,最终40个项目进入金银铜奖争夺赛。我校皓芽口腔公益服务团队携“皓芽——爱牙公益点亮基层微笑”项目参加社会企业组的角逐,最终夺得银奖的优异成绩,为我校首次参赛获奖。

“皓芽——爱牙公益点亮基层微笑”项目负责人为存济口腔医学院陶翰博,指导老师胡雯斐、李罡。项目聚焦乡村民众口腔健康,构建基层口腔健康宣教帮扶训练体系。团队充分发挥口腔医学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基层百姓口腔健康公益服务,足迹遍布杭州、嘉兴、宁波、温州、绍兴、台州、衢州等地的农村、社区、幼儿园、大中小学和敬老院灯管,累计开展口腔健康宣教服务80余场。他们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扎扎实实开展活动,得到了服务群众的普遍好评。

近年来,存济口腔医学院充分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全民健康等时代主题,结合口腔专业知识,着力打造和开展了以志愿服务为依托的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品牌,成效显著。后续,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引导各二级学院以此获奖为契机,把专业学习成效转化为创新创业实干动能,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走访、医疗赋能开展公益诊疗服务活动,在双创实践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服务区域大健康产业。

(文/图 李罡 审校/胡雯斐 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