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突破!杭医学子在省“挑战杯”黑科技专项赛中斩获五块奖牌!

发布时间: 2023- 07- 15 23: 07浏览次数:

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于近日落下帷幕,全省共产生奖项240个。我校学子斩获5枚铜牌,其中1项为研究生项目。此次获奖为我校学生首次参加挑战杯黑科技赛道。

5项获奖项目分别为公共卫生学院《国肽民富——鱼皮活性肽精准发酵生产的领航者》、信息工程学院《eBreath——哮喘智能监测及个性化监管新模式》、护理学院《Vanadis——生态环保理念下的纳米磁性文胸呵护青少年女性健康》、医学影像学院《医汇骨影—基于深度学习的关节影像分析助手》和药学院研究生项目《用于治疗急性肺损伤的新型MyD88降解剂的发现》。

高校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主要战地,是科技创新的主要阵地。“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竞赛分为主体赛与专项赛。针对本届“挑战杯”黑科技专项赛,学校高度重视,梁广校长、李俊伟书记亲自抓校赛,关心项目的进展。各二级学院积极准备,孵化培育新硬件、新软件、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领域高质量的项目参赛。创新创业学院对优质项目进行了多维度全方位的孵优化打磨。

我校将继续发扬勇于挑战的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基础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文/刘俊汲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