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迎评促建 | 创新创业学院开展“院长说学院”、“教学副院长说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7- 10 14: 48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力推动各项评估准备工作落实落细,根据学校合格评估实施方案要求,创新创业学院于2023523日,629日分别开展了“院长说学院”、“教学副院长说教学”活动。学院所有成员、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与职业生涯规划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黎芳院长从创新创业工作的定位、部门概况、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工作成效与学生双创成果、下一步发展思路等方面对创新创业学院进行了全面介绍。指出创新创业学院将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围绕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检测、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评价等指标体系,以“科学创新、科技创业”为抓手,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双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具有家国情怀、开放视野和求真博爱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医药卫生人才贡献双创力量。钱令波副院长从教学设施、教学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与服务、课程基本情况、课程建设成果、学业帮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教学情况,点明了基于专业,辅以双创通识教育与科创训练营、创业集训营进阶教育,专创融汇,推进双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

与会人员就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理念与举措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活动最后,王黎芳院长对创新创业学院工作思路进行了总结,着重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教职工要凝心聚力,按照学校合格评估工作安排,稳妥推进各项支撑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在此次活动中认真梳理了当下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教育教学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进行了积极探索,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性认识达成了高度一致,表示要锚定“干好四五九、奋进新征程”工作主轴,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潘晟 钱令波  /潘晟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