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杭州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3- 06- 09 08: 36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双创能力65日上午,2023杭州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我校临安校区图书馆四楼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

校党委书记徐润龙研究员出席了大赛,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陈松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人才办公室副主任张路副教授、超校联盟就创中心主任杨芳老师浙江海邦创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厉立群老师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王祖欣老师担任评审专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企业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徐润龙书记作开幕式致辞,他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强化杭医辨识度,实施人才培养强基工程的重要抓手,是2023年杭医“九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要始终牢记“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宗旨,不断超越自我奋勇前行充分体现新时代青年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以激昂的青春梦传递时代创新的火炬

我校自三月份启动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以来,经各二级学院评审推荐、创新创业学院形式审查、校外专家双盲评审,最终15个项目崭露锋芒成功入围校级决赛。比赛现场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开展情况、作品创新点、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展示。答辩环节中,评委围绕项目核心技术应用市场核心竞争力产品使用必要性等重点提出问题并针对项目特点提出优化建议

比赛结束,陈松教授代表评委组做集中点评从专业角度出发,提醒同学们要熟知大赛规则,注重文本撰写,结合学校医学特色,掌握现场路演的技巧。陈教授勉励同学们砥砺前行,用心打磨作品,争取在省赛国赛上取得佳绩。随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黎芳教授总结发言,她表示校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杭医师生身上涌动的创新活力和澎湃的创业激情, “求真、博爱、创新、服务”的校训是大家在创新创业大道上锐意进取、奋发作为的无穷动力之源。

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级大最终评选出金奖4银奖6铜奖10

医汇骨影--人工关节医学影像智能辅助分析系统获高教主赛道金奖项目将医学影像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通过各类算法实现系统优化及痛点突破,旨在突破国外软件技术垄断、国内高水平医师供不应求的行业痛点与国内人工关节匹配度低、国外定制关节价格高的技术痛点。

皓牙——让基层微笑“齿”生相伴获红旅赛道金奖。项目通过皓芽口腔健康服务中心联合多点资源为基层搭建口腔健康管理屋,开展个性化宣教、便民优惠诊疗、口腔健康档案建档三大服务,全力助力提升基层口腔健康水平工程,提升基层群众口腔健康生活质量。

福康养老院——薪火相承的养老“愿”获职教赛道金奖。项目实体——福康养老院目前坐落于诸暨市姚江镇。项目团队致力于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项目通过教养结合、智慧养老模式创新养老服务体系,开设护理员实训基地。养老院秉持着医德仁心,深切地希望能为养老服务事业献一份力。

皑消安——靶向SHP2的新型广谱抗癌药物获研究生赛道金奖皑消安是一个靶向SHP2的新型广谱抗癌药物,靶向一个新的癌细胞增殖关键靶点,为目前的广谱抗癌药物市场提供了一个可行的化合物结构,对白血病、肺癌、肝癌等多种癌症在体内和体外均有治疗作用。

本次大赛还评选出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占洁老师、医学影像学院范一峰老师、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邰玉蕾老师、护理学院胡雪霏老师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存济口腔医学院获得红色筑梦之旅集体奖、医学影像学院获得大赛集体奖。

至此2023年杭州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完美收官。大赛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创业实践,极大地鼓舞了我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期待杭州医学院的同学在“互联网+”省级赛场上大展身手,赛出水平,赛出精彩,赢取优异成绩!

(文/应欣怡 冯智颖 图/杨略韬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