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医工结合 未来可期

----我校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东部区域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 06- 13 12: 08浏览次数:

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东部区域赛决赛6月2日-4日在江苏南京软件谷举行。我校选送7个项目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医学影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临床医学院的4支本科生队伍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生于本赛事首获区域赛金奖、获奖数量创新高。获奖项目均为医工结合项目,涵盖手术机械、骨科影像、人工智能等领域。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803所全国院校的8006支团队参赛。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移动、海尔、东软、浪潮、万维艾斯等中国知名企业参与命题。赛题紧贴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趋势和热点,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医工融合、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技术的应用。比赛以本科生为主,自由组队。大赛开放方式竞赛,经过报名参赛、自主选题、分散备赛和集中答辩的环节。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被列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的一项重要赛事,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是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标之一。未来,创新创业学院和医学影像学院将进一步做实做强本赛事的校赛,孵化更多优质项目参赛。积极响应我国新医科“医工结合”、服务健康中国的理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竞赛推动我校医工结合科技创新工作,使医工交叉创新成为大健康发展的新动力引擎。

 

(文/张宇恒 图/东部区域赛组委会 审校/颜美艳 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