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校政企合力谋发展 促合作双创谱新篇

——记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考察杭州纳美智康

发布时间: 2023- 06- 01 09: 35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与属地政府及企业的交流合作,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2023525日,临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存济口腔学院和药学院师生代表前往临安青山湖产业园杭州纳美智康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

杭州纳美智康科技有限公司2005年创立以来,深耕口腔健康领域,专业提供口腔清洁问题解决方案和相关产品。公司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研发为基点,先后推出了纳美抗菌牙刷、纳美小苏打牙膏等口腔清洁产品。 

师生代表参观了牙刷注塑车间和牙膏生产车间。公司拥有瑞典进口的Norden牙膏膏体罐装和装盒全自动产线,采用领先行业水平的“一步制膏法”,实现了智能ABB机械手自动上管以及车间AGV运送物料、自动装盒作业、无人仓库等生产自动化与智能化,提升了生产效能与精准性。公司技术人员对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促进了学生理论与实践的融会贯通。

接下来,师生代表又参观了纳美智康中心实验室,实地考察学习了牙膏产品质量检测、洁净操作等品控流程和规范。

最后,公司研发中心研发部经理、临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与师生们就纳美智康科技未来发展方向、学校科研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资源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师生代表介绍了我校正在开展的2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皓芽——爱牙公益点亮基层微笑”“童启医趣—中小学医药类研学课程设计与实践”,公司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示希望与学生团队共同推进口腔公益、传统中医药研学项目孵化落地,关注公益,引导更多人关注口腔健康,引领口腔护理新时尚。校企双方在合作契合度方面达成了高度统一,并期待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人才智力、平台设施、专利成果等资源,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在口腔护理行业做大做强。

本次考察交流是对政府牵线、校企合作新模式的新探索,取得了预期成效。今后,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将与属地临安市及企业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密切合作,不断优化校政企三方合作新模式,为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医学人才贡献双创力量。

(文/赵玉芬 图/纳美智康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