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传承红色基因 用创新创业谱写浙江篇章

----我校学生参加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 05- 30 12: 26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下称“红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篇章,5月27日上午,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平阳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举行。

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温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浙江委员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温州大学、平阳县人民政府、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承办。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等各领域400余人参加我校《福康养老院--薪火传承的养老“愿”》红旅项目师生代表参会。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历届优秀项目学生代表分别展示了“红旅”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生动讲述了自己“上山下乡出海”的红旅故事,分享了参加“红旅”活动的收获和成长。仪式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在教官的带领下重走红军路,吃红军餐,感受浙南十四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情怀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投身基层,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定期举办、参加各级各类红旅赛道相关活动。学校将继续做好红旅赛道项目的挖掘与孵育,助力乡村振兴,红色传承。

(文/何科萱 图/大赛组委会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