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 挑战书写青春 科创筑梦未来

----杭医学子斩获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1金9铜

发布时间: 2023- 05- 24 18: 50浏览次数:

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5月21日,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斩获金奖1项铜奖9项,实现我校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金奖零的突破、研究生获奖零的突破!

此次竞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经过激烈角逐,影像学院《基于Hercules注射系统的全新规范化膀胱癌手术方案》本科生科技发明制作项目获金奖。药学院《中药辛夷主要活性成分木兰花碱改善阿尔兹海默症的作用和机制研究》本科生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公卫学院《共同富裕视域下高质量卫生人力资源配置均衡性研究----以浙江省为例》研究生社科类调查报告等9个项目获得铜奖。

高校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主要战场是科技创新的主要阵地本届“挑战杯”自启动筹备以来,正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校高度重视,以习近平总书记到原浙江医学科学院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校长梁广、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狠抓校级选拔赛质量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项目成果凝练,创新创业学院优质项目进行了多维度全方位的孵化培育,邀请资深专家做好项目的优化打磨

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据悉,本届比赛全省共有103所高校、11077件作品、5万余名高校学生参赛,遴选推荐1338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经复赛选拔,共有51所高校的273件作品入围主体赛省级决赛,最终产生金奖139项。

杭州医学院将继续发扬勇于挑战的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基础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文/刘俊汲 /尹亮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