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本科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 2023- 05- 16 10: 27浏览次数:

512-1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国创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办。国创年会由教育部发起,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及行业代表共1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国创年会是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年度展示交流活动。本届年会以“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为主题,包含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项目共计872项,其中学术论文378篇,改革成果项目377项、创业推项目117项。经过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评,仅分别遴选195篇、243项、70项参加本次年会。我校《汇视基医--基层医生能力提升资源服务的开拓者》代表浙江省参加创业推项目路演答辩。这是我校首次有国创项目入围全国年会。

《汇视基医--基层医生能力提升资源服务的开拓者》项目聚焦基层医生群体,针对基层医疗资源匮乏、基层医疗诊疗能力不足等痛点问题,通过课程建设、平台搭建、创新模式助力基层医生能力培养,为基层医生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该项目为2021年国创计划立项项目,后入驻学校学创空间孵化。

创新创业学院始终秉承“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以立足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创新带动学生专业研究、创新引领学生就业创业,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综合素质,以国创计划为抓手,积极组织、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文/栾一飞 图/中国矿业大学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