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成为“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会员高校

发布时间: 2023- 05- 15 13: 16浏览次数:

2023511,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召开第三次主席团会议,40所主席团成员高校参会,我校通过审议成为了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会员高校的一员。

512日联盟在太原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山西省教育厅、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单位领导出席并致辞。全国120余所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钱令波代表学校参会。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大力开展众创空间建设。20214月启动运营校内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学创空间,占地面积约1000平米,办公、路演等功能齐全,为我校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提供了孵化空间。现有入驻大学生企业22家。目前,学创空间是浙江省康复医学创新转化联盟单位、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临安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员单位。  

2022年依托学创空间我校学生项目首次获得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有效推动“教、学、研、创”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新生态的培育。

作为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会员高校的一员,我校将在联盟的支持助力下,锚定“干好四五九、奋进新征程”工作主轴,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 钱令波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