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以赛促学|我校举办2023年“挑战杯”校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决赛

发布时间: 2023- 04- 17 14: 02浏览次数:

为选拔高质量作品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3月31日上午,2023年“挑战杯”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临安校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评审专家、参赛师生等出席了活动。

李俊伟书记做比赛开幕式致辞,他强调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是锻造大学生科技素质、提高科学素养、增强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对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造就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二级学院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而不懈努力。

本次校级决赛由校内外指导学生竞赛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评审组。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4支优秀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选题意义、项目开展情况、作品创新点、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展示。比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三个赛道,成果内容多学科交叉,涵盖临床、化学、物理等学科专业。答辩环节中,评委围绕作品创新性、应用性、学生参与性、文本思路及支撑材料等方面给予点评和交流。

比赛结束,专家组组长浙江农林大学魏玲玲老师对本次大赛做了专业的总结点评。最后,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黎芳教授总结讲话,她说: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使有能力的同学们尽情展现自身的风采,更使科技创新走进更多同学们的视野,激发更多同学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带动校内的双创之风,发掘更多的人才,从而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环境,让学校更好地成为培养人才的摇篮。希望各位参赛者能够以此为起点,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夯实基础,乘势而上,坚持不懈,扬帆再出发,让自己的能力更加精进,让创新的活力蔚然成风,为国家的发展更添光彩。

本届“挑战杯”校赛自启动筹备以来,经宣传发动、院级组织、校级复赛等环节,《“纤”发制“糖”—农业废弃物纤维组分绿色水解技术研究》等22个作品从10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校级获奖,医学影像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后续,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孵化培育工作,充分保障省级参赛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邀请资深专家做好项目优化打磨工作,力争在“挑战杯”省赛、国赛上取得新突破!

(文:刘俊汲 图:王陈嘉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