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本科生首度在学术会议上做英文报告

发布时间: 2023- 03- 28 09: 20浏览次数:

324日,2023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 and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cademic Conference在台湾省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元培医大)召开。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牵头,创新创业学院选送的学生论文经过专家评议两篇优秀论文入选参会。药学专业钟丽丽、影像医学专业王赞程分别围绕木兰花碱改善阿尔茨海默症和泌尿肿瘤外科手术器械研发做了题为Magnoflorine improves cognitive deficits and pathology of Alzheimers disease via inhibiting of JNK signaling pathway》和《Clinical value of a novel cystoscopic submucosal dissection assisted by cystoscopic submucosal injection needle in non-muscular invasive bladder cancer的线上大会报告,是我校本科生首度在学术会议上做英文口头报告。

会议由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华语文中心、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大会的主旨构建海峡两岸医疗学术人员进行言语交流和沟通的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传递学术思想、展示研究成果,建立和保持学校之间、学科之间的联系,从而最终保障学术界的生命力,促进社会各医疗大健康领域的研究。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上,科伦坡大学医学院Dakshitha Wickramasinghe教授和台湾国立师范大学体育科学系张宇凯教授分别发表了题为《斯里兰卡的医疗保健系统》和《运动医学和心理学新时代》的主题演讲。同时共有A-H8组共计39个医疗健康领域主题演讲和分享。

钟丽丽同学H组第五位进行了成果报告,从细胞水平动物水平药理机制三个层面全面阐述木兰花碱对阿尔茨海默症模型鼠的治疗作用。王赞程同学在G组第一位做了报告,从临床痛点、研发进程、应用优势和核心亮点等多个方面就海克力斯膀胱镜辅助注射针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此次参会是学校深入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和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拓宽国际视野的又一成果。我校学生参与高水平的国内外学术会议是展现自身素质和能力的绝佳机会,对于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效果和质量的提高、指导老师队伍专业化的成长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地推进和促进作用。

今后,国合处(港澳台办)、双创学院将继续拓宽渠道,全方位为我校本科生参加国内外高水平会议提供支持与保障。

 

(文:尹亮 审校:王黎芳 蒋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