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创业创业教育能力培训班第二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 03- 16 14: 26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5日,为培养教师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师生创新创业素养,创新创业能力培训班第二讲在学创空间如期开展。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黎芳教授分享“互联网+”、“挑战杯”备赛经验,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来观看本次分享会,参与人数超1000+。

王黎芳教授从自身指导学生竞赛经验出发,毫无保留地向前来参加的师生分享了“互联网+”与“挑战杯”竞赛备赛相关经验,从大赛要求,掌握技巧、用心打磨竞赛项目提交材料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度剖析了“互联网+”、“挑战杯”获奖项目的各种关键要素,并结合典型案例,对项目选择、路演PPT准备、商业计划书撰写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整个分享会理论丰富、案例鲜活为参赛师生提供了一份高分攻略。她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巩固专业技能,珍惜每一次科技创新地锻炼机会,积累丰富的经验,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机会,永攀创新创业竞赛高峰。

分享会后,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分享会的内容针对性强,有效的解决了目前竞赛筹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创新创业能力培训班的开展,两次“挑战杯”竞赛相关讲座,提高了师生对“挑战杯”竞赛的关注度与积极性,对学校组织参与竞赛,提升竞赛参赛项目质量,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不断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创业竞赛获奖项目带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指导意义。

 

(文/刘俊汲 图/王陈嘉 校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