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杭医蓝海创业团队赴校友企业开展创业实践

发布时间: 2023- 03- 15 14: 5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践行“红色青春筑梦创业人生”理念,服务社会,帮助农村老人们实现老有所乐的愿景,杭州医学院学创空间蓝海项目团队诸暨市姚江镇福康养老院合作,开启“迎接老龄社会挑战,创造多元养老体制”创业实践。养老院陈旭康院长为我校2019届临床专业毕业生,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创办了福康养老院。 

311日,蓝海团队抵达诸暨市姚江镇福康养老院。成员们各司其职,各尽所能,老人们提供量血压、测血氧等体检服务。康复专业的同学对失能老人进行康复理疗;药学专业的同学对养老院护工进行用药指导;临床专业的同学对卧床老人进行基本的生命体征检测。随着和老人们交流的深入,团队成员感受到老人们内心深处的孤独寂寞,体会到到在农村发展养老事业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实践最后,旭康院长蓝海项目团队成员们畅聊了未来养老院的发展。陈院长指出,农村养老是乡村振兴的一大亟待解决的痛点,乡村要振兴,一定要首先解决好人们的“后顾之忧”,生活有了保障,才能找好发力点,奋力前行。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蓝海项目团队将继续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项目,扎根基层创新创业,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扬实干精神,投入到为老爱老事业中去,为迎接老龄社会挑战,为创造多元养老体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何科萱 图/应欣怡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