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迎评促建 | 医理工交叉融合 创新引领复合型人才培养----我校本科生参加浙江省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 10- 07 12: 39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组队,围绕人工智能、X射线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研发,竞赛历经理论考试、项目设计、研发、实验、实物展示、团队互评、专家投票和现场答辩等过程,历时长达9个月,最终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量创我校于该赛事历史新高。

 

本次竞赛是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目录内重要赛事,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旨在以竞赛为平台激发大学生对物理的兴趣和实践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大学生运用物理知识、理论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赛事竞争激烈,共有来自全省共63所高校共3135支队伍参赛。

 

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在创新创业学院的统筹指导下,医学影像学院通过搭建竞赛专用实验室、组建物理竞赛指导团队等方式,大力推进我校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工作,并通过校级选拔赛遴选优秀选手参赛。

备赛过程中,创新创业学院全程管理,医学影像学院扎实推进,团队师生齐心协力踏实工作,克服暑期炎热天气,利用假期时间投入到紧张的物理实验中,充分体现了杭医学子不怕困难、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团队协作精神。

本次竞赛提高了我校大学生运用物理知识、理论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和团队协作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物理学科教学质量。学校以此推进医理工交叉融合,创新引领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实践能力突出、创新能力较强的高素质应用型医药卫生人才提供新的路径。

 

 

                   (文/蔡芸晗 图/张宇恒 审校/颜美艳 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