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迎评促建——记我校第三届SITC本科生科技创新墙报展

发布时间: 2023- 10- 12 13: 17浏览次数:

20231010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创新创业协会、科创训练营承办的我校第三届SITC本科生科技创新墙报展在临安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墙报展经过各二级学院推荐、创新创业学院审查、专家双盲评审,最终遴选出9份作品进入评级环节,充分展现出本次墙报展的公正性。活动受到各级领导的关注和青睐,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到了校党委书记徐润龙研究员、校长梁广教授等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主管双创工作副书记(院长),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专任教师代表作为本次现场评审专家。

此次墙报展的9份作品的学生负责人经过科创训练营(SITC)的严格训练和指导老师的尽心培养,展现出了我校科创的硬实力。临床医学院杨昱廷同学的论文围绕医学生睡眠障碍成因进行研究,提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举措,从而进一步改善大学生的睡眠质量。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黄熔同学研发谷氨酸辅助水解制备益生元低聚木糖的技术,论文已在《Frontiers in nutrition》杂志上发表。护理学院罗卓慧同学探究磁场对斑马鱼鳃组织血流的影响及其量效关系,为降低肿瘤等疾病的产生提供了新的方向。卫生检验与检疫学院潘翱同学的论文《Fabrication of magnetic covalent organic framework for efficient extraction and determination of phthalate esters in milk samples》获得全场最高票,荣获本次墙报展的一等奖。

本次活动得到学生创业项目“医遗熹微”的大力支持,该项目是我校学创空间重点支持的创业项目之一。检生学院何思颖老师带领学生以毛线、编绳、扭棒等材料,通过钩针、刺绣、编结等方式制作各类精美手工艺品,注重医学与艺术的创新,展现我校师生医德人文的同时,助力我国传统手艺的传承与发展。

此次墙报展展现了我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的办学理念,大力弘扬“求真博爱 创新服务”的校训精神。在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冲刺决战阶段,创新创业学院将进一步为杭医学子提供优质的科研学习、交流平台,努力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创业氛围,助力杭医学子在科创道路上砥砺前行,不负所托,终有所成。

  

附墙报展现场评审结果:

 

(文/伍俊雄 图/宣莹钰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