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迎评促建|学校召开合格评估部门访谈集中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 10- 11 11: 3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对本科教育理念的认识,提升部门访谈能力与水平,真正促进全校各部门以评促建提升服务本科教育的质效,根据学校迎评工作的总体安排,结合“四务”能力培训的要求108日下午,学校在临安校区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合格评估部门访谈第一次集中培训会。校合格评估迎评总指挥部副部长姚乐出席会议,合格评估部门访谈指导组成员,校内各部门、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部门访谈指导组组长王黎芳结合预评估检查工作的反馈情况,针对专家访谈简介、如何准备访谈、汇报PPT基本要求、部门访谈共性问题解答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强调各二级单位要基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报告》与《合格评估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总结凝练本部门服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做到情况清楚、数字准确、思路清晰、表达流畅。

部门访谈指导组副组长邓茂芳与郑磊本着以本为本的原则,分享了多角度挖掘职能部门育人育才各项服务工作特色亮点的经验。保卫处和计划财务处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介绍了迎接专家访谈的做法,为各部门做好访谈应对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姚乐副校长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本年度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事关所有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要求在合格评估冲刺阶段,全校所有部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各部门负责人要勇挑重担、做好表率、上下同心,要以赶考的心态和迎考的状态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本部门评建工作;强调各部门之间要相互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通过“学一学、背一背、改一改、磨一磨、练一练”,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真正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后续,学校将按计划开展相关部门访谈演练与指导工作聚焦服务教学,夯实部门工作将本科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切实贯彻至每一个管理部门,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保驾护航

/合格评估迎评总指挥部部门访谈指导组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