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我在参与

——创新创业学院开展“教师说课程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1- 07 19: 23浏览次数:

为提高教师教学技能,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助力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准备工作,创新创业学院于202212628日,202316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分三次开展教师说课程评比活动本次说课覆22-23-1学期任课教师27。创新创业学院王黎芳院长钱令波副院长,教务处杨悦副处长相关课程负责人组成说课评委小组。

根据教师说课程评比活动前公布的《2022-2023-1学期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说课程评比活动方案》,学院教师精心准备,紧紧围绕所教授课程的课程标准、课程资源、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效果与评价、课程特色、课程改革思路、课程分析这八大内容展开说课程。

评委们对每位老师的说课程展示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一些共性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1、说课程首先要充分体现出本门课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容。2创业类、职业规划类课程教学要紧紧围绕我校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医学专业与工作岗位需求,梳理教学重难点,编写有专业契合度的教学案例,要在落实人才培养目标上下功夫。3、要充分利用学院已立项建设的省级一流课程优质教学资源,全面推行普适性创新创业教育。4、需要结合我校医学专业特色,思考如何增强课程思政融入度与课程教学专创融合度

创新创业学院现设有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职业生涯规划教研室,任课教师49人。根据教育部《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等文件精神,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I(职业规划)》、《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II(就业指导)》3门线下课程,均已立项为省级一流课程(劳育课程、社会实践课程)。任课教师基本为辅导员,通过说课程交流,他们表示说课活动从专业角度对课程教学进行了剖析和探讨,是全院教师对创业类、职业规划类课程建设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反思和创造。

创新创业学院将借助此次说课程评比活动,进一步明晰医学专业学生职业发展特征、成才特点、创新创业特色,深度结合医疗健康产业,拓展创业类、职业规划类课程教学改革新思路新方法,在持续做好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基础上,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我校培养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奠定基础,凝心聚力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文/钱令波 /蔡芸兰 栾一飞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