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1项医疗器械荣获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微创器械与植入产品赛道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2- 09- 26 15: 54浏览次数:

9月22日-9月23日,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起和指导的、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第五届(2022)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萧山赛区)在杭州宝盛水博大酒店顺利举办。经过线上评审、线下决赛路演答辩,我校选送的“Hercules-非肌层浸润性膀胱癌诊疗新助手”项目在微创器械与植介入产品赛道的41个项目中得分位列第14名,获三等奖。

       海克力斯项目团队成员由我校医学影像学院、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组成,指导老师为创新创业学院王黎芳教授、医学影像学院颜美艳副书记等。团队自主研发、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并实现生产的膀胱镜粘膜下注射针得到了天津医科大学泌尿外科教授、创投领域专家等评委们的认可和推荐。此注射针适用于膀胱镜硬镜下的相关操作,具有可操控性强、安装简便、定位精准、副作用极低等优势,极大助力早期膀胱癌根除术,明显改善预后。

       通过本次比赛,项目得到了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高度评价,目前已有多家企业提出创新转化和产业合作意向。

       此次大赛是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的缩影, 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将秉承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持续关注该项赛事,为我校学生搭建提升解决临床痛点问题能力的创新创业大舞台。

(文 / 尹亮   审校/ 钱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