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杭州医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暨省赛选拔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2- 09- 20 11: 50浏览次数:

913下午2022年杭州医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暨省赛选拔赛决赛在我校临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赛5月份启动以来共有34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校内校外两轮选拔,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校级决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2个赛事组别,分别为自选村、招标村。每个项目限时6分钟汇报。每一个项目汇报结束后,请专家评委提问并现场打分。最终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15个项目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遴选。

《「皓芽HY」基层口腔健康先锋队——绍兴市北海街道西湖新村口腔健康公益项目》获自选村一等奖该项目响应国家政府号召,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青春本色,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开展西湖新村的口腔预防保健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治疗老年群体以治理现状,宣讲幼儿群体以改善源头,在实践中努力提升基层一老一幼群体的口腔健康状况,实现自我价值。

《桐榔村文化康养产业培育计划书》获招标村一等奖项目团队围绕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桐榔村的特色畲医,通过多次调查走访,寻得畲医传人。跟随着畲医传人进行畲药标本采集以及畲医药方的收集整理。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能够使畲医药更好地传承、传播。

赛后,大赛主评委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总体点评,参赛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时间节点,尤其是招标村,要注意是本年度做的内容二是调查反馈表作为项目开展的有力佐证不可或缺;三是项目一定要重点突出学生团队所做的内容。主评委的建议为各参赛同学对于自己项目的优化提供了更加明确方向。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王黎芳院长最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创新性、教育维度、专业性和可行性几个方面对赛事进行了剖析王院长指出,作为医学院校,参赛项目需要体现医学特色,突出科技含量,比赛文本的打磨需做到精益求精。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创新创业赛事,提升了双创竞赛能力,同时锤炼了专业知识,更凝练了团队成员的团结协作精神

 

附:

(文/徐磊 图/参赛团队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