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师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2- 08- 26 15: 46浏览次数:

8月22-24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各省选拔,来自528所高校的8614个团队参加角逐。我校参赛的四支队伍,分别荣获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奖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钟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叶夷露老师指导,药学院林可心等学生参赛项目《西红花联合米诺环素对大鼠急性脑缺血损伤的抗炎作用的研究》和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杜蓬、刘小香老师指导,临床医学院薛依婷等学生参赛项目《LAT1基因对白色念珠菌菌丝形成的影响及其原核表达与纯化》获得国赛一等奖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邓巧、赵小菁老师指导的,药学院邵美琪等学生参赛项目《功能化磁性MOFs的制备及其对废水中有机染料和重金属离子的协同吸附性能研究》和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万芬老师指导的,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严伯涵等学生参赛项目《细菌氧化还原系统应答氧化胁迫机制的研究》获国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筹备、遴选优秀项目参赛。历时一年的比赛过程中,创新创业学院全程管理,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扎实推进,赛前对学生项目、论文进行反复修改打磨。团队师生准备充分,工作踏实,在决赛答辩中,选手沉着冷静,显示了过硬的学科基本功和科学研究能力。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于2017年启动,每年举办一届,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被誉为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通过竞赛这个平台,充分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提高生命科学领域竞赛的支持力度,扩大竞赛的覆盖面,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提升素质教育质量,培养高水平创新和实践应用型医疗人才。

 

(文/谢丽亚 图/参赛团队 审校/王珏 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