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2022年杭州医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 04- 24 16: 10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2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交流合作处外语教研室承办的2022年杭州医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选拔赛决赛如期在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举行。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时刻,伟大的中华民族给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回答。本次英语演讲比赛主题旨在引发同学们对于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思考。

 

本次选拔赛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初赛于3月29日至3月31日于临安校区活动中心一楼举行。比赛一经通知,便有133名杭医学子积极参赛,体现了同学们英语学习的热诚和激情。在初赛的即兴演讲环节,同学们就已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批判性思维和口语水平,经过激烈角逐,初赛评委组最终选出了22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入围宣传短片中,有不少同学表示,享受准备比赛和参与比赛的每分每秒,每个人的座右铭和口号都体现了杭医学子拼搏奋斗、锐意进取、豁达乐观的精神。

决赛环节于4月22日下午1:30在临安校区图书馆四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外籍教授Garry Strachan、浙江农林大学教授许景璟、杭州医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黎芳、杭州医学院交流合作所处处长蒋剑锋、杭州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金娟担任了本次校赛的评审专家。首先,由王黎芳院长作开幕词。王院长提到,英语演讲比赛既是对我校学生英语课程学习成效的一种精彩展示,也是对我校英语教师教学水平的集中校验,有助于英语课程教学水平的提升。她希望同学们能以比赛为契机,提高英语学习的兴趣和水平,助力于个人学业的成长。

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决赛定题演讲的题目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选手们围绕这一主题,思考并进一步回答“Who are we?”、Where are we from?“Where are we going?”这三个富有哲思、紧跟时代的问题。针对新冠肺炎、贫富差距、全球变暖、生物多样性、数字化发展等全球性话题,选手们用流利的英语向世界诠释了当代中国青年面对国内外机遇和挑战的身份、责任与担当。即兴演讲环节紧扣学生生活,在改革家乡教育、成功的定义等话题上,选手们运用批判性思维,形成独到观点,并给出生动详实的案例佐证。才艺表演环节,有同学给经典动画作品配音,有同学唱出自己喜爱的歌曲,还有同学用英语进行诗歌朗诵......选手们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展现了各自风采。随后,Garry Strachan教授为比赛作了结语。Strachan教授对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也对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了个人解读。在他眼中,在风云变幻的当今世界,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有着明确的发展目标,当代中国青年的家国情怀在疫情之下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个人。

最终,临床医学院陈逸晗、葛佳敏,医学影像学院李茹珊,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代表我校参10月举行的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继续为杭医增光添彩

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同学们提升自身英语口语能力广阔平台,作为提高大学生英语水平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更优秀的同学参与比赛,展示自我风采,迸发青春活力

 

文:罗盛兰 王文嘉

图:陈哲宇 徐宙

 审校:蒋剑锋 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