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依托创新企业大平台 迈出学生创业一小步

----创新创业学院企业行第二站

发布时间: 2022- 04- 19 08: 49浏览次数:

415日下午,由浙江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牵头,杭州益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旭炎、副总经理袁捷应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邀请,来访我校临安校区。

杭州益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浙江省杭州临平经济开发区,是一家留学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浙江)卫生健康科技研发与转化平台重点扶植企业,拥有发明专利15项,合作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专项和浙江省重点研发专项,获得白求恩医疗器械创新大赛一等奖。公司专注于健康事业发展,目前主攻“医疗器械”与“消杀用品”两大方向,主打产品为“益芙宝”痤疮凝胶等。本着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精神、响应省委省政府打造浙江省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的要求,双方在激发我校学生科技创业、实践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王黎芳院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杭州医学院创新创业竞赛的相关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成就以及学生创业过程中存在的瓶颈,希望双方能优势互补、深入合作,借助企业的优质创业平台,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理想,同时推进企业自身的创新发展。黄旭炎董事长从企业文化、业务板块、远景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杭州益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希望以“益芙宝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双方校企合作、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

校企双方全面梳理了拟在我校举办的“益芙宝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相关事项,就竞赛规模、赛事内容、赛程安排、评分标准、奖项设置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为后续大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保障。

黄旭炎董事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学创空间,表示对双方共同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外实践基地,进一步开展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等方面合作充满了信心。

下一步双方将持续对接,完善“益芙宝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方案并付诸实施,同时争取多点合作,助力于我校学生创业实践、共同推进我校双创工作纵深发展。

(文/钱令波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