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学创空间入驻项目考核及新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 03- 03 09: 48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部、室、中心)、部门、附属医院: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营造良好的创业文化氛围,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校学创空间拟开展2021年度入驻项目考核及2022年度新项目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入驻项目考核

入驻项目考核主要从项目进展情况、标志性业绩、出勤情况等方面综合考量。

二、新项目遴选

(一)新项目遴选需符合以下条件:

1. 申请人必须为学校全日制学生(包括研究生,毕业两年内学生);鼓励教师带项目入驻及学生入驻开办企业。

2. 项目团队成员至少有2名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如项目已经注册,项目实际负责人和企业法人代表必须为本校学生。

3. 申报项目负责人及其核心成员无不及格课程。

4. 项目负责人只能负责一个项目。

5. 所申报的项目需符合学创空间的发展定位、体现学校专业特色、具备一定的商业价值和市场前景,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可操作性,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问题。

6. 项目负责人(法人)应遵循“自筹资金、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原则,独立承担相关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7. 申报团队成员家长必须知晓创业项目,并支持申请人及其成员开展创业活动。

8. 在同等条件下,参加过创业集训营并结业;主持或者参与创业类项目;在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奖;有突出学术成就或重大的发明创造等可优先入驻。

(二)申请入驻流程

1.申请人需提交申请表(附件2)、创业计划书(附件3)、家长同意书(附件4)、学习成绩基本情况表(申请人所在二级学院盖章)。

2.提交创业项目负责人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复印件。

3.将申请资料的电子版和书面版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对申请入驻的团队进行资格审查并且对该团队项目的可行性进行初审。

4. 创新创业学院邀请专家对申请入驻的团队进行复审。

5. 经过复审的团队核心成员参加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专项培训,成绩合格,确定为入驻团队。

6.签订入驻协议,并在规定时间内入驻。

7. 学创空间优秀项目可优先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重点优质项目将进行专项资助。

三、具体安排

1. 已经入驻的团队必须参加考核,填写杭州医学院学创空间入驻项目进展报告(附件1),制作PPT现场汇报,视考核结果对部分项目进行清退。

2. 学创空间入驻名额有限,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电子版请钉钉发给栾一飞,纸质材料交到临安8-206室。(申请表应到所在学院盖章)

3. 考核及报名入驻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3月11日。现场路演汇报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栾一飞 85806686。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