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青春正当时 情护夕阳红

——2021年养老护理员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 03- 28 17: 19浏览次数:

为提高养老护理员专业水平、满足社区老人照护需求“青”护夕阳学生创业团队于2022324-26开展了养老服务护理员(家庭照护者)的培训101养老护理员(家庭照护者参加。

在经过前期线上理论授课后团队成员向学员发放调查问卷,明确学员们理论知识的掌握信息微调教学方案,针对性地开展线下理论教学的补漏工作,以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随之,开展线下实操训练。

“青”护团队成员现场指导如何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护包括清洁照护、睡眠照护的评估和实施、营养需求及饮食照护、排泄特点及照护床上擦浴、铺床、为卧床老人更换床单、为偏瘫老人穿脱衣裤

为可以走动但是腿脚不便的老人,指导如何正确使用拐杖和轮椅,并且在不同的场景下需要注意不同的使用要点,以确保安全性。

心脏复苏术(CPR)的实施可以在紧急情况下为心脏骤停者争取黄金4分钟,有助于降低老人的猝死率,本次培训中也增设了这个内容团队成员现场进行规范严谨地操作指导,指出CPR的操作要点,每位学员都认真学习,最终人人能熟悉操作CPR

此次线下实操培训,将理论知识培训和实践技能培训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呈现教学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实用性高,为今后居家照护老人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此次教学后,培训团队建立评价与反馈的闭环,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高度重视学员的反馈,持续改进培训计划和教学方案。在反复多次的培训实践中逐步形成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养老护理员培训体系日后照护的老年群体提供更专业的护理服务。

                  (文/图 “青”护夕阳学生创业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