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校企座谈促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创新创业学院企业行第六站

发布时间: 2022- 12- 12 15: 07浏览次数:

为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近日浙江禾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俞振强,旗下核心品牌浙艾医疗研发部总经理祝失一行来我校交流,共商合作。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黎芳、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副书记颜美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叶夷露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王黎芳院长详细介绍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管理理念,她指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方式,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随后,公司负责人俞振强对企业文化、业务板块、发展未来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意愿。他表示可以从产学研落地、大赛活动、人才计划等方向进行校企合作,架起高校与企业间的桥梁,转化高校科研成果,解决企业研发技术难点,产生切实可行的成果转化合作。会议结束后,公司负责人俞振强一行参观了学创空间,并与颜美艳、叶夷露老师就艾灸项目的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浙江禾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淳安大墅镇一家主要从事艾草的研发、育苗、种植、加工、销售的科技型农业企业。目前主要以“公司+农户+校企+合作社+销售平台”方式为主进行原材料的种植与仓储。2021年10与杭州亚组委签订“杭州2022第十九届亚运会官方艾草产品供应商”协议。产品种类包括中药饮品类(艾叶、艾绒、艾叶泡浴包)、医疗器械II(热敷艾灸贴、热敷暖宫贴)和普通日用品类(眼罩、泡脚包、驱蚊贴、床品等)三大类。

(图/文 潘晟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