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 10- 28 11: 11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我校以医学影像学院华荣伟、葛美宝和潘虹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带领54名学生18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最终,4本科队伍获得三等奖9支队伍获得成功参赛奖。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5日开始历时三天。浙江赛区共有80所学校的1427队报名参赛,其中1380个队成功参赛。竞赛历时长、难度大、参数学校数量多,我校作为医学类院校参加比赛,对学生极具挑战性。大部分参赛学生只修过一个学期的《高等数学》课程,医学影像学院从4月初开始就启动了赛前的准备工作,着手数模队员的选拔和培训工作,开展了包括初期培训(7天)、暑期培训(26天)两个阶段的培训。本次培训正值疫情反复期,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医学影像学院等部门支持下,备赛过程得以顺利进行成绩的取得有赖于三位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悉心指导是对参赛师生克服暑期炎热天气和牺牲假期时间,坚持训练备赛的最好的回报。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和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赛事之一,通过参加竞赛,不仅使学生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在创新能力和团结合作能力上也明显得到提升,对推动我校数学课程建设和数学课程面向专业课程渗透的教学改革有极大的帮助实现以赛促教的目的

   

/潘虹 /华荣伟 审校/颜美艳 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