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2021年杭州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 06- 15 17: 00浏览次数:

 59日上午, 2021年度杭州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临安校区四楼国际会议厅顺利举办。大赛共分为两个赛项: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中行杯”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意类校赛。

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邀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谢书铭老师、临安区锦南街道管委会副主任郑敏老师、浙江农林大学资产管理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张路老师作为大赛评委,各二级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

前期,经过各二级学院层层选拔推荐、双创学院初审,共有18支队伍进入校赛路演。评审采取评委独立打分,现场公布分数的方式。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临床医学院的《要青春,不‘痘’留》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第一名;来自医学影像学院的《超眼UltraEyes--依托5G推动健康中国践行者》项目获得红旅赛道一等奖;来自药学院的《以自律为基,破寻梦灯礁--杭州超有爱互联网有限公司》项目获职规高职高专组一等奖,来自医学影像学院的基于《“互联网+”的符合大学生心理舒适区的桌椅设计》项目获职规本研组一等奖。获奖项目来源多元,有的来源于校企合作,有的由学校与附属医院的共同打造,更有校地合作的最新成果。

现场还由各二级学院领导根据路演现场台风等指标体系评选出《微笑守护,皓齿行动》等4个项目获得最佳风采奖。

全部项目完成路演后,谢书铭副院长对我校项目进行了总体点评,谢老师主要从“以赛讲赛、以赛讲创”两方面阐述了他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理解,参赛首先要厘清比赛规则,走合适的赛道才能发挥项目的优势。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可以为学生的创业项目提供舞台,反之优秀的项目又可以在更高质量的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最后创新创业学院王黎芳院长总结讲话,首先她肯定了今天所有学生汇报人的表现,充分体现数了杭医学子的风采,表达了对支持本次大赛的各学院领导、指导老师的谢意。希望获奖各团队能够再接再厉,虚心接受专家指点,不断打磨作品,代表学校在更高的赛事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推动我校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希望我校学子能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多渠道挖掘资源,充分利用校、企、院、地四方资源,在创新创业过程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文:李飞飞 / 图:张霞 /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