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行杯”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意类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 05- 07 09: 28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部、研究所)、附属医院:

根据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组委会下发的《关于举办“中行杯”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浙大创赛组〔2021〕2号),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现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类校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题

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

二 大赛宗旨

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三 参赛对象与组别

参赛作品申报人必须为浙江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专科生,创新创意以个人或团队形式申报(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每个作品指导老师不超过3人,鼓励参赛者跨院校,跨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曾经获得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一等奖等最高奖项的,不得参与本赛事。

创新创意类以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为目的,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导向。分为本研组与高职高专组。

四 参赛作品要求

(一)所有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不得与立德树人导向相违背。

(二)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权,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五 校赛安排

    各学院收齐推荐作品PPT及申报书电子版(附件2)与推荐表电子版(附件1)于5月25日之前报送给创新创业学院,每个学院两个组别总共限额推荐3项,经创新创业学院初筛,在6月上旬举办校赛决赛。(具体时间与形式后续通知)。

校赛决赛答辩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八分钟,现场答辩限时五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项目来源,应用领域认知、创新创意点、项目依据和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阐述。项目评分细则参考附件3、附件4。

根据各组别参赛数量,分别以10%设一等奖、20%设二等奖、30%设三等奖。创新创业学院将依据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精神和名额,推选优秀作品进入省赛。

六 注意事项

希望各学院认真做好宣传动员、比赛组织、项目培育和推荐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学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支持。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