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依托外部资源打造创业项目 探索双创校企合作新模式

----上海纤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一行来我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21- 04- 16 14: 41浏览次数:

413日上午,上海纤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带领公司骨干人员应邀赴我校进行创新创业合作交流。中央电视台《非凡匠心》拍摄组就此次校企合作交流进行了全程拍摄。

在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黎芳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应士波教授的陪同下,来宾首先参观了校科研实验中心,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李晓燕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就教师指导学生科研创新活动进行了简短的汇报。

在创新创业学院“学创空间”,双方举办了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就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商业化手段、校企之间实体项目合作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王黎芳院长首先提到学校目前创新创业工作主要缺乏商业化手段、缺少实战的经验,医学院校的创业项目需要有生物、医疗背景的外部公司进行强有力地支撑。王斌董事长介绍了该公司的运营情况和核心团队,并提出合作学生项目的意愿。应士波副处长就细胞外基质蛋白的临床应用、生物医疗领域科研成果如何转化与公司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二十余名优秀学生创业项目代表参加了交流会,提出了很多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纤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们给与了一对一地指导。会后双方进行了创新创业校外导师、产业技术顾问互聘仪式。

下午,作为一名曾经从业近二十年的专任教师,王斌董事长本次以企业家的身份重回讲台,作了题为《从纤连蛋白的临床应用谈再生医学与生物医药》的讲座。校“科创训练营”历届营员20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王斌董事长首先介绍了纤连蛋白(FNFibronectin)的结构与功能,然后阐述了FN再生修复临床医学研究及应用,将一项科学研究如何转变成商品这一产业化过程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展示给了学生。

  创新创业学院本次与上海纤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多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探索建立医学院校双创工作校企合作新模式打下基础,后续将深入合作,积极引入校外优质的学科相关专业资源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发展。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