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新县文创设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 03- 20 18: 04浏览次数:

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旨在架起高校与地方政府之间的桥梁, 聚焦地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痛点及难点问题,发挥高校人才智库作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活力,为乡村振兴培养后备人才,助推地方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地处鄂豫皖三省交界处、大别山腹地,素有“红色首府、将军故里、诗画江南”之美誉。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县时指出:“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为架起新县与全国高校之间的合作桥梁,培育壮大乡村文创新业态,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活力,对新县IP及区域公用品牌、土特产、手工艺品、地方美食等在品牌策划、视觉设计、宣传推广、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并设计建设主题展示馆,大赛秘书处与新县人民政府合作,开展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新县文创设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主题:

创意,让乡村更美好

二、参赛对象:

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含2016年6月后毕业校友),各高校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学生人数限3-7人,指导教师限1-3人。

三、参赛内容:

本项赛事分为文创设计、创意美食、空间设计三大类。(具体内容查看附件)

、赛事级别:

本专项赛获奖项目将按照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相关规定和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认定,转换成相应奖项。定级为省级竞赛。

、校内遴选时间:

请有意向参赛的师生于2021年2月1日前登陆报名系统(http://xczx.chuangyeds.com),填报团队基本信息及选题信息。2月25日前完成初赛参赛作品上传,并报送创新创业学院。2月28日学校完成初选和项目推荐。

 

未尽事宜请联系 栾一飞:85806686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月15日

附件 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新县文创设计赛资料包.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