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 ----2020年度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年度比赛后记

发布时间: 2021- 01- 12 14: 06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发布2020年度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年度比赛结果。涵盖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我校在上述类比赛中有所斩获,展示了我校学子求真博爱,敢于创新的精神。

2020年上半年启动校级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以来,通过作品申报、评审、培训、打磨等多个环节,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从40件(职业规划类32件、创新创意类8件)作品中,最终选拔出5件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省级决赛。经过省赛的激烈比拼,我校最终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的好成绩。刷新学校历史最好成绩,创造了职业规划类比赛的历史性突破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助产1804班的罗焯同学在赛后总结:“从2020年5月13日开始备赛到2020年11月13日站在领奖台上,整整半年的时间,是不断打破再造的过程,是挑战自己极限的过程。在很多个深夜里反复打磨文本,在很多个假期奔波于路演,也在很大的考试压力下尽力准备比赛。现在回过头去看很庆幸自己当时的坚持,也很感谢我的指导老师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鼓励,感谢陪我在决赛‘打怪’的朋友们,正因为我们曾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拼尽全力,才有了那天属于我们自己的荣誉!”

针对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我校选送参赛项目合计20项,取得了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的成绩,获奖项目总数创历史新高。“成长守护——外来务工人员学前儿童性健康教育公益计划”等3个项目获二等奖,“影像解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9个项目获得三等奖。累累硕果的背后,是各个团队坚持不懈地深耕细作。“有幸指导的项目能在本届省挑战杯竞赛中获奖,特别感谢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护理学院对于本项目的支持与指导!整个比赛过程,如同与学生们一起参加一场马拉松比赛,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只有不放弃、不气馁、不断的超越自我最终才能抵达“胜利的”终点。回想备赛的日子,如同一场对梦想的挑战,最终能够获奖,只能说我们离梦想更近了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努力,让创新创业项目在实践中真正落地发挥它真正的作用,发挥医学生的特长帮助、服务更多的人。之后,我将与学生们一起奋进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再次出发踏上新征程!”来自“心理画外音——特殊人群绘画心理分析服务平台”团队的指导老师张纯如是说。

此外,在2020年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赛中,我校喜获铜奖两项。来自去故“纳”新团队所在检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吕霞飞老师在这次比赛中感触良多,说:“我们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结合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博士和教师党员的专业特长,以项目组的形式带领学生开展创新实践训练,服务学生成长。2020年陈毓、王旭二位老师指导的项目能获浙江省“互联网+”大赛铜奖,这与他们平时的努力奋斗、开拓创新分不开。这也是我们学院第一次在省“互联网+”大赛中获奖,这才是一个开始,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创新,在创新创业类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一项项来之不易的奖项是各二级学院统筹协调,指导老师精心指导,莘莘学子勤奋苦干的成果。这些荣誉既是成果也是新的开始,创新创业学院将以此为起点,向着更好更高的方向努力。文/栾一飞 图/刘俊汲 何书宇 栾一飞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