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大学生创业宝典 ——创业故事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20- 11- 23 14: 00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8日下午,“创业故事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创业讲座在我校滨江校区顺利开展。创新创业学院邀请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实践基地——不死鸟众创空间具有丰富创业经验的张帆老师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位专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及身边伙伴的创业故事。张老师在场师生讲述他在创业路上的所见所闻以及在他眼中创业者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用两小时的时间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有趣的创业启蒙。现场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帆,不死鸟众创空间投资经理,主要负责创业项目前期尽调和后期管理,组织过路演200余场,实际参与30多个项目管理,咨询创业项目近千个,是一位合格的项目观察者。


讲座伊始,张帆老师就以自称“番茄哥”迅速与同学们拉进了关系。随后张帆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创业的浅规则,人经常犯常识性错误,而创业就是摆脱普通人思维的重要途径,同时创业也是一个严肃的问题,大学生需要理性对待创业;接着张帆老师通过“健身房”“咖啡馆”“宠物界的滴滴”等例子来讲述创业的代价,以及怎样的人才能更好创业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的讲述,激起了在场听众的共鸣,将现场的气氛推到高潮然后张帆老师通过对“概率”的描述,鼓励大学生在创业的路上,除了勇敢、激情外,更重要的是坚持不懈;最后张帆老师创业中最难的问题——情绪管理问题和同学们一起互动交流他指出,面对困难,一般人的选择是逃避,但创业者去解决问题,创业道路上要用大脑思考,而不能被情绪裹胁。讲座结束后,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创业故事进校园系列活动由杭州医学院联合不死鸟众创空间携手举办,旨在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重要工作部署,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梦想和创新意识。通过组织优秀创业者和创业导师为在校大学生讲述他们在创业领域的亲身经历与所见所闻,让学生们对创新创业建立正确的认识,帮助决心创业的学生们少走弯路,进一步引导青年转变就业观念、激发创业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创新创业学院还会继续邀请专家大咖来讲他们的创业故事,希望能拓宽学生的创新创业思路,更好做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