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举办“双创时代下大学生创新思维方法”专题讲座 ——双创大讲堂第二讲

发布时间: 2020- 11- 10 08: 51浏览次数:

114日晚,浙江理工大学三门研究院副院长梅胜军教授应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在临安校区6-20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双创时代下大学生创新思维方法”的讲座,现场有近300名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梅胜军教授从国家政治热点出发,结合各大电商平台的成功事例,向同学们阐明了“创新思维是竞争取胜的唯一出路”。接着,梅胜军教授与同学们现场热情互动,通过与同学的交流指出要突破常规,必须注重培养创新思维。针对在校大学生对当前所学和今后所做的困惑和迷茫,梅教授用贴近生活案例解说创新的价值及创新的内涵,指出每个人都是自己的CEO,必须学会自我经营。双创时代下,创新思维是自我经营中最核心的素质。

最后,梅胜军教授通过介绍各类创新思维模型,向当代大学生解析培养创新思维的具体方法,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活动过程中,既要有创意,又要付诸实践,才能在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梅教授希望我校医学生能够积极发掘与医药产业相关的创新创业项目,用创意发展创新,以创新成就创业。

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作为校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节活动之一,旨在充分调动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创新创业学院会继续引入校外资源,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11月6日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