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举办“创新能力培养与医学生创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 10- 29 16: 12浏览次数:

10月28日晚,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李增芳教授应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在临安校区6-101教室做了主题为“创新能力培养与医学生创新”的讲座。现场有近150名同学聆听。

讲座伊始,李增芳教授从国家创新战略背景入手,结合张向东的成功创新案例,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什么是创新、为什么要创新、如何去创新”。同时,针对在校大学生对当前所学和今后所做的困惑和迷茫,用丰富的故事、案例生动解说创新的重要性及阻碍创新的思维枷锁,指出“创业的核心是创新”、“企业的生命在创新”、“个人的发展在创新”。

最后,李教授结合第六届“互联网+”省金奖项目中的医学类项目案例,对创新思维的具体方法进行剖析,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活动过程中,要富有激情、善于思考、善于留心身边的点点滴滴。积极发掘与医药产业相关的创新创业项目,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总结提炼,实现创新的更新与升级,以创新带动创业,创业促进创新。

本次活动由杭州医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旨在启发和调动同学们参与创新、勇于创新的热情和激情,认知创新的思维方法,提升创新思维能力。创新创业大讲堂作为校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创新创业学院会继续引入校外资源,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