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第三届大学生“金点子”大赛暨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 06- 02 19: 56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校第三届大学生“金点子”大赛暨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提倡大学生积极创业的指导精神,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结合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积极备战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根据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附件1),学校拟开展第三届大学生“金点子”大赛暨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活动。具体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金点子”大赛主题

创新点亮生活 创业成就人生

二、“金点子”大赛参赛对象

1.杭州医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2.毕业未满5年(2015年6月之后毕业)的校友

三、“金点子”大赛目的和项目要求

鼓励广大学生扎根浙江大地了解国情省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医学、制造、计算机、大数据、物联网、教育等先进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其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医学、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其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服务模式,促进教育、医疗、制造、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四、校“金点子”赛道和名额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两个赛道。具体如下:

1.创意创业赛道。每个学院推荐名额不超过3项。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每个学院推荐名额不超过2项。

、校“金点子”参赛作品(项目)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

2.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权,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3.所有参赛作品(项目)若已获得往届国家大创新创业类大赛一等奖或金奖的不得再报。

4.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

5.因第六届国赛及省赛正式规则还未下达,各赛道规则及要求请参考第五届的标准。(附件2)

、校“金点子”大赛具体安排

1.报名阶段(截止到620日)。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报名系统一开放,创新创业学院通知到各学院

2.初赛阶段(2020年6月21-6月29日)。各二级学院对所申报的作品进行学院审核,并进行初赛。填写2020年校“金点子”大赛推荐参赛项目汇总表(附件3),并于630日前交到创新创业学院。推荐的作品进入学校复赛。

3.决赛阶段(2020年7中上旬)。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书面评审。

、校“金点子”大赛奖项设置

根据各赛道参赛数量,分别以10%设一等奖、20%设二等奖、30%设三等奖。且创新创业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以及二级学院和创业团队意愿,依据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精神和名额,推选优秀作品进入省赛。

、注意事项

希望各学院认真做好宣传动员、比赛组织、项目培育和推荐工作,希望参赛学生数不低于本学院在校生人数的15%。各学院要积极创造条件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支持。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学院

2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