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导师结对 引领助跑

发布时间: 2019- 05- 15 13: 29浏览次数:

5月13日中午,由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二期“师友计划”导师助跑活动。此次交流会由蔡芸兰老师主持,结对导师杨悦老师以及13位共有来自不同年级专业的学生共同参与。此次交流会旨在帮助大学生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素质,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合理规划成长计划。

交流会上,同学们表达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期许、分享在校期间的学业计划及职业规划,并就目前所在遇到的困惑提出自己的需求。学生们的热情和激情感染了老师,面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杨悦老师热情并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逐一解答。首先就何为师友计划做出详细解读,师友计划是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为大学生提供的一个授业解惑平台,开展导师结对,引领助跑。随后,杨悦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及的有关“项目瓶颈”问题,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明确目标。合理规划成长计划是第一步,有目标才会有动力,目标的准确定位是进步与发展的积极指引。二是要学会转换心态。项目始终处于进行时状态,不断推翻与改进是常态,不管结果如何,付出就会有收获,只有坚持才能走到最后。三是要学习合理利用校内外资源,达到项目最优化。

通过短暂的交流,了解到目前团队所有同学均参与到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以及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中。同学们表示希望在大学期间能通过创新创业实践,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为自己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添上靓丽一笔。

会议最后,杨悦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发散思维,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与实践,锻炼能力,学会成长。经过此次导师交流会,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导师也表示会继续尽所能地帮助同学,为同学解决困惑,提出合理建议。



                                                                            (文/廖静)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