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喜讯!第二届“农信杯”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我校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 11- 06 13: 45浏览次数:

第二届“农信杯”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总决赛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举行。本届大赛共有73所高校、1203个项目、近万名师生参赛,选拔出212支队伍参加最终决赛答辩。经过层层筛选,我校共有三支队伍杀入总决赛,最终获得1金2银1铜的喜人成绩,继上届我校取得1金1铜的成绩后,本届大赛再创佳绩。

        其中,检验医学院王磊、莫镜仟、宋煦、骆舒敏团队的《寓教于乐——助力留守儿童优质教育》项目获得自选村公益创意组第一名,荣获大赛金奖。该项目由王旭、陈毓老师指导,项目致力于连接留守儿童和退休老人两大社会高度关注群体,打造优质公益平台促使退休老人快乐养老、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受到评委的青睐后,项目受邀参与闭幕式优秀项目路演;临床医学院张雨琴、陈泽峰、盛婷娜、王妙妙团队的《临安相见村2019山谷艺术节》荣获自选村公益创意组银奖,项目指导老师宁鸿、何越峰;医学影像学院王敏言、黄嘉琦、王婷、金圣泽、姜旭东、沈哲凡团队的《新影-乡村医疗个性化服务》项目荣获自选村公益创意组银奖,项目指导老师梁红;临床医学院王启明、蔡敏敏、陈玲、陆慧、任烨婷团队的《乡村医生培训平台》荣获自选村公益创意组铜奖,项目指导老师李维嘉。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市临安区政府共同承办,以“创意,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跨学科、多领域、全开放、参赛面广,得到了全省各地竞赛合作基地乡镇的积极响应。大赛在全国率先探索出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浙江模式,“政校企村”四位一体合力推进,“真题真做”助推作用有效发挥,是浙江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赛事。

为了在比赛中获取佳绩,从二级学院项目推送、校外专家项目盲审、进入省决赛后创新创业学院多次组织专家评审、项目重点打磨、模拟答辩等环节,确保参赛项目能够以最好的风貌展示在决赛舞台上。最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以及各位指导老师、同学们的努力奋斗!


创新创业学院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