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杭州医学院有何高见”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 09- 17 19: 12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第二届“杭州医学院有何高见”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处室、中心:

为进一步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要求,切实做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学校紧紧围绕“集聚创新智慧、培育双创人才”的活动理念,充分利用政府、社会和企业资源,搭建双创体验平台,普及学生双创知识,激发学生实践热情,提升学生能力水平,增强学生综合竞争力,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开展创新创业,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第二届“杭州医学院有何高见”系列活动。现将本次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集聚创新智慧 培育双创人才

二、活动时间

9月至12月

三、参加对象

全校学生

四、活动具体安排

(一)“有何高见”之“大学生创客营销能量营”——创客营销实践培育

活动时间:9月19日—25日

活动对象:在校学生

活动内容:通过“创客营销能量营”——中国大学生综合素能实践体验式青年领导力培养工程计划项目,鼓励在校大学生尝试跨出大学安全区,了解、掌握职场直面的核心能力和责任。

活动流程:线上报名→能量营开营仪式→营销策划案→营销实践→专家、团队分享会

活动奖项设置:最佳团队奖,颁发证书+奖金,资源赋能

(二)“有何高见”之“结·伴创行”大学生创业项目相亲会——创业项目对接

活动时间:10月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内容:开展创业导师配对以及创业项目认领活动。帮助学生初创企业配对校外优秀指导教师;帮助暂无创业项目的学生团队,对接优秀创业项目,开展0成本创业实践。

“有何高见”之“创咖面对面”——创业主题分享系列讲座

活动时间:10月—11月

活动方式:线上+线下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内容:邀请专家以讲座形式,开展创客精英培育。

拟实施讲座主题包括《创业机会识别与创业项目选择》、《打造创业支点-产品打造》、《进入市场的秘密》、《商业模式详解》、《创业团队管理真章》、《看透企业融资的真相》、《商业计划书写作指南》、《如何让你的路演更有说服力》、《互联网时代下大学生创业的新思路》、《初创企业如何给你的团队分配股权》等

(四)“有何高见”之“绘梦工场”——大学生创业项目加速专项

活动时间:10月—12月

活动方式:线上+线下

活动对象:大学生创业项目团队

活动内容:征集至少3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邀请校外创业导师进行线上评审,优选20个项目进入线下路演,优选10个项目进行持续加速孵化,帮助进行创业团队修整、商业模式优化、对接创业资源、开展项目融资。

五、活动要求

(一)“杭州医学院有何高见”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并依托各学院开展。各二级学院需鼓励学生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扩大“杭州医学院有何高见”辐射范围和影响,注重实效。

(二)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和高度关爱的精神,积极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精心组织、全程参与。

 联系人:杨悦,电话2786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