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转发《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关于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 09- 17 19: 11浏览次数:
转发《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关于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推进数字化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提高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在总结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成果基础上,决定开展第二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主办,由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由瑞安市浙工大创新创业研究院协办。
    
二、参赛对象

学校创新创业课程专职任课教师或兼职创业导师均可参加本次微课教学比赛。
    
三、比赛内容及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时长在 5-15 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具体要求请详见附件。

    参赛教师可从创新创业教育热点领域自行选取相关题材作为参赛作品主题,也可以选取组委会给出的主题参赛(详见附件)。参赛作品需围绕主题选取知识点,设计、制作微课。    
    
四、比赛要求
    
各学院(部)要积极开展活动宣传,组织学院(部)初赛,并于2018109日前推选优秀作品报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将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浙江省创业联盟微课教学比赛。其他要求请参照附件。联系人:杨悦,电话2786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