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同交流 共分享——创赛指导教师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 05- 28 13: 50浏览次数:

5月24日,创赛指导经验的交流会在我校多功能厅举办。此次交流会由创新创业学院组织,药学院李元圆老师和医学影像学院梁红老师为大家进行创赛指导经验的交流。

作为挑战杯、省职规、互联网+创赛指导教师,李元圆老师带领学生团队获得多项优秀成绩,有着丰富的创赛指导经验。李老师认为创新创业首先要从自身专业出发,要学会在生活实际问题中观察和总结,善于进行信息分析从而引导创新。李老师认为不能商业化的创新不是真正的创新,没有创新的创业不是真正的创业,创业是一个从混沌到清晰,不断试错的成长过程,在此期间指导教师除了要帮助学生了解创业的知识、学习创业基本技能外,更要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学校实践平台,勇于实践,为未来的成功做准备!随后李老师就创业的核心价值、商业计划书的应用场景、商业计划书是什么、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等相关内容与在场教师进行细致交流。校级优秀创业指导教师梁老师指出创新创业应该积极发挥学生主体能动作用,鼓励学生发散思维,创新理念,勇于实践,老师需要做好引导鼓励辅助工作,梁老师还特别强调团队是创业活动得以顺利开展的重要,要加强团队纪律规则的制定,提高团队凝聚力,对于创业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两位老师对于创赛指导各有独到的见解,他们将带队指导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交流分享,老师们认真聆听,纷纷做着笔记。交流时间虽短,但是老师们表示通过交流,能让大家了解创赛指导方向,理清创赛指导思路,增强指导信念。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