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大咖助跑齐创业 共推产学研创新业态 ---有何高见创业导师项目辅导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 2017- 06- 26 14: 55浏览次数:

杭州医学院“有何高见创业导师项目辅导结对仪式”于2017年6月20号在k334隆重举行。中翰盛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旭一,全国创新创业导师朱明明,创新医疗投资人傅震刚和医药领域专家赵能选作为我校“有何高见”项目团队的结对导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大然发表讲话,张院长指出,“有何高见”活动是我校携手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开展的集聚我校创新智慧、关注基础研究、推动师生共促、对接社会资源、营造创新氛围,打造教、学、研、创一体化的创新培育新生态的一项创新创业项目。我院6支入选项目团队需要牢牢把握结对契机,加强与导师间的沟通,虚心学习,扎实实践,实现“1+1>2”的效应。

活动现场,结对导师与项目团队指导老师、项目团队主要负责人均签署了结对证书,共同见证和开启了3个月的创业项目陪跑。

随后,在朱明明导师的主持下,基于SMART模型,各个项目团队纷纷向导师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和导师展开了充分交流。如“樟树叶挥发油空气净化、驱蚊系列产品的开发”项目团队旨在将植物驱蚊产品与香水融合,从而改变驱蚊产品形式单一的缺点,而赵能选导师则更加侧重“如何突出营销手段”开展实施项目运营;“面向医学生为主的移动智能医学影像APP”项目的导师周旭一,则针对教学图像的来源、版权等相关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6个项目与校外导师一起制定了行动计划。在历时3个月的创业项目陪跑过程中,学校的各个项目团队负责创意研发,将idea完善成创业项目;企业方面,则从市场的角度出发,在后续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为团队指点迷津。“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从学校和企业两个领域更全面更科学地来完善我们的团队项目,使其茁壮成长,是此次活动的初心,也是每个项目团队成员和结对导师的初心。

结对仪式结束后,导师们仍未离开。在创新创业学院的办公室里,四位结对导师与张院长首先对6个“有何高见”项目做了点评,并对今后将会面临的经费政策支持、股权问题和核心团队的持久性等一系列重要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其中导师们提到,大学生项目团队以培养学生们的能力,树立信心为主,导师们在这个过程中则起到陪跑辅助作用。针对杭州市创新创业行业蓬勃发展,导师们认为要将优良的资源加以整合,将项目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为校外导师与项目团队的深入交流搭建了一个舞台。创新创业学院希望通过此类系列活动,能在全校逐渐营造重视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发现和培育一批走在时代前列的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发掘和扶持一批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