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搏击互联网+时代,一展学子风采

发布时间: 2017- 06- 20 10: 42浏览次数:

6月19日17:30,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K115正式拉开帷幕,临床医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朱宁老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徐发莹老师,迪安检验医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邵利明老师,药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副院长陈小林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副院长沈曦老师,护理医学院党总支部负责人胡明成老师以及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大然老师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通过前期长达三个多月的项目海选,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复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5个学院的18个项目团队进入了决赛。在决赛中,18个团队将在5分钟之内,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向评委老师展示团队项目的背景、内容、创新点、优势以及成员等。5分钟虽短,却足够将每个团队的风貌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18个5分钟,我们领略了18种创意,从母婴、萌宠、课堂、快递等“接地气”的日常生活方面到废纸再生、液氮存储、3D影像、离心管道等“高大上”的科技领域。看准母婴市场这片蓝海的“育儿有道”,定位于经常出差不方便照顾宠物人群的“萌宠驿站”,着力于儿童口腔问题的“宝芽APP”等,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市场的调研和前瞻性;实现课堂与科技结合的“3P式开放性课堂反馈系统”,完成快递最后一公里的“校园user”则是善于发现生活中的问题,并利用互联网技术对其进行改善……每个项目,都是项目团队成员的智慧的结晶,每个闪光之处,都是他们汗水折射出的光芒。更可喜的是,不少团队都已经申请了专利,很多项目也都已经投入使用,正式运营。源于瞬间的创意,忠于为人民服务,互联网+的实质,就是为人们带来更便利更美好的生活。

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 “纯天然蚊虫隔离香水”和“seeing——让3D影像走进临床”项目团队荣获一等奖; “魔方型六面多功能离心管架的设计和研究”、“萌医宝——儿童就医移动智能导诊平台”、“校园user”、“互联网+微信版糖尿病前期干预管理平台”项目团队荣获二等奖; “525健康APP”、“3P式开放性课堂反馈系统”、“移动医疗儿童口腔智能掌上APP——宝芽”、“精验求精:基层医检人员业务提升培训平台”项目团队荣获三等奖。

当下,互联网技术在突飞猛进地发展,“互联网+”真的如同一张网,逐渐包含了生活的每个角落——这是一阵势不可当的潮流。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借力于风顺势而上,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搏击互联网+时代,一展少年风采,杭医学子在行动。

通讯员:张丹妮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