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积聚智慧 深入剖析 实践分享 共创蓝图 ——“有何高见”之“项目集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7- 05- 19 13: 52浏览次数:

为了鼓励和扶持我校教师带领学生团队创新创业,帮助师生更好地开展项目孵化、竞赛准备,提高团队实践能力,5月16日-17日,创新创业学院依托“有何高见”活动,组织开展了创新创业项目集训辅导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傅震刚以及浙江两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级优秀创业导师、浙江大学EMPA客座教授朱明明两位专家,为我校12个创业项目指导教师和学生,以及启航班报名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项目集训”。

集训期间,傅震刚副总裁首先从什么是创意,如何将创意通过路径寻求进行创新,如何将创新具体实施开展创业,为师生们进行了解析,帮助师生们分析寻求创新的三类十型突破途径,以及通过我校的两个创新项目案例的剖析进行商业模式的进一步学习和探讨。朱明明董事长则从战略到执行,以商业画布为基础,帮助师生进行项目分析,开展实战演练。

“项目集训”是一个集聚智慧、实践分享的过程。通过集训,可以帮助团队师生吸取更多创新创业知识,探索行动的可能性。为期两个下午和晚上的集训,帮助各团队之间搭建了集体思维碰撞的平台,激发出很多的创新点子。活动最后,各组成员共同展示了自己的团队成果,大家互助分享,受益颇丰。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