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熟知政策 把握资源 共促初创企业新发展 ——政企校“有何高见”栏目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时间: 2017- 04- 26 09: 47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5日,创新创业学院在博爱楼226举办首届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季暨政企校“有何高见”栏目系列讲座第二讲。本次讲座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副处长潘学冬担任主讲,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浙江两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明,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专业技能人员交流服务处处长叶金香共同参与,各学院老师和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潘处就现在相对疲软的社会需求、规模急增的应届毕业生数量以及稳定性下降的毕业生就业“质量”等,向在座的各位教师以及学生介绍了初创企业培育工程背景。潘处介绍,杭州市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包含“雏鹰计划”和“青蓝计划”,两类计划提供了初创企业政策包括资金上的各项支持,2015年和2016年已经培育科技型企业近800家,并且计划到2017年培育科技型企业1000家。随后,潘老师就如何开展好计划项目申报,尤其是针对高校教师、科研院所创业团队的“青蓝计划”,向在座教师和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结合杭州市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2015-2017实施意见相关的通知,从培育目标、培育措施、申报条件以及组织管理四个方面,向大家做了具体操作分解。最后潘老师就初创企业培育工程申报的基本条件、申报及立项的流程以及申报的要点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沙龙环节,由市局领导以及两创公司负责人就目前政企在创新创业政策和扶持环境进行了介绍,教师和学生就自己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困惑向各位专家们进行提问。我校师生积极踊跃,大家把握这难得的机会,提出了不少问题,现场三位老师细致耐心的做了解答。

此次讲座不仅帮助教师以及学生了解政府对于初创企业的各项鼓励和扶持等政策,同时也帮助师生对相关政策的申请流程进行了学习,提升了师生创新创业的能力。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