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杭电陆向华处长赴我校开展“互联网+时代大学生的创新创意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 2017- 03- 17 10: 03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陆向华来我校开展“互联网+时代大学生的创新创意创业”讲座,全校各二级学院近300名学生前来参加,部分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陆处以诙谐的言语,生动的案例,为我校创新创意创业系列讲座奉上了精彩的第一讲。他以“高校为什么要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省教育评估院为什么要开展多届学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等问题开场,用直观清晰的数据、幽默风趣的例子,向学生们展示了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把创业作为职业发展的一部分。他结合自己海外考查经历,联系国内外社会形势、经济趋势,让学生们领会创新创业不仅是个人职业发展的需求,更是国与国之间综合竞争力的体现,让同学们明白高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度。

如何联系社会所需,更好的使学生创新思维、凝练创意、积极创业,是此次讲座的核心。当今社会互联网信息高速发展,已经成为一种新业态,“互联网+”有效促进了产业结构的竞争,使得传统经济模式已向互联网进行转型,在这种新业态下,服务经济提质增效明显,学生们需要紧密结合“互联网+”,运用知识技能,积极开展各类创新创意创业。他以身边众多的生活实例,向学生们展现了创新创意的无处不在。创新的点子,创意的想法不仅能给生活带来色彩,更能提供便利,甚至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最后,陆处以“四新”告诉同学们,大学生应具备创新创意创业能力。他告诉同学们国家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从李克强总理达沃斯论坛上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到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13次提到的创新创业目标任务,以及各级政府对于创新创业的优惠举措,无不展示国家对于提升国民创新意识、增加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视和需求。他告诉同学们,现在是个非常好的时代,是创新能力和创业冲动蓄势已久的创业者们弯道超车的重大机遇时期,大学生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将知识结合创新创意,创意转换为生产力,促进社会发展。

讲座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领悟到了很多,不仅对大学时期的学习目标有了新的认识,还对自己职业发展有了新的定位,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类似讲座。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