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聆听分享 求促成长 共论发展 同创未来 ——记我校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 03- 10 13: 28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工作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工作实效,3月9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开展了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学校首批参加“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培训学习的教师以及首轮二级学院拟推荐的校内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共同参会。

会议首先由参加“2016年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培训教师们进行专题交流分享。我校参培老师共分5个培训基地参与了省创业导师的培训学习。每位老师都根据所学做了精心的准备,大家结合详实的培训内容,以及自身的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做了心得分享。老师们表示省培学习干货十足,能让大家拓展思维,开阔眼界。大家结合所学,纷纷从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创业专项基金建设使用、创业实践基地建设、课程管理开发、创业项目扶持等方面介绍了所学院校的先进经验。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可以了解知名学校在创新创业工作上的前瞻性,拓展我们的工作思路。与会的创业指导教师们听得热血澎湃,大家结合实际就如何开展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大然结合教师学习经验分享,就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思路与在会的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研讨。张院长首先从创新创业工作建设目标着眼,结合学校实际,初步规划了三阶段发展目标。并从一个中心、两个抓手、三个支撑、四个载体介绍了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思路。随后张院长就完善创新创业保障体系、建立多元化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以三层面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加强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打造创新创业品牌文化建设等八方面系统地汇报了创新创业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并提出了2017年工作要点,请在座的老师予以研判。在座的老师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大家普遍认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需要结合学校实际,以学科建设和专业群建设为依托,动员全员力量开展工作。希望学校制定相关的激励政策,鼓励广大教师能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专业特长和社会资源,以创新带动创业,身体力行带动学生科技创新,力争打造具有医学院行业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

    此次走近指导教师,开展经验分享,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研讨工作的第一站。通过走近教师进行交流学习,可以更好的互通知识,传递信息,研讨会受到了大家的普便认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会继续组织学习,进行参观交流,做好经验分享,实现取长补短,共同成长,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