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你“有何高见” 我“创业陪跑” 杭州医学院“双创项目”结出硕果

发布时间: 2017- 12- 08 15: 18浏览次数:

“发达国家的中风患者,治愈率有75%左右,而国内仅有30%,因为正规而系统的复健方式,离我们的生活还很遥远。

“在德国、美国、日本,每10万人拥有64、70、58位康复治疗师,而在我们国内,这个数字是0.4。

“现在爱跑步的人很多,因为跑步而出现膝盖问题、肌肉拉伤、跟腱炎、足底筋膜炎等问题的人也很多,却很少有人因此而寻求运动康复管理……"

12月6日,在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与杭州医学院联合开展的“有何高见"活动中,Recovery普愈复健团队讲述了他们将德国康复技术和服务引入国内的创业理念。他们上月注册了“杭州普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入实体运营阶段。

活动中,杭州医学院六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作了路演汇报,并与相关企业及投资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这些项目是经过《有何高见》活动前期发掘海选、专家培训结对,以及优秀企业家6个月“陪跑"后脱颖而出的。

拿普愈复健项目来说,由杭州医学院的校内导师、创新创业教研室副主任杨悦,以及浙江浙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创业导师傅震刚,共同带领团队“创业陪跑"。“康复这个市场是一片蓝海,但很快会变成红海。你们起点很高,但要加快步伐。"傅震刚透露,“这一项目的2500万投资已基本谈好。"

作为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的子项目,《有何高见》是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针对高校创新创业打造的“教、学、研、创"一体化创新培育新生态。它将长期致力于搭建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的对接通道,给高校老师的科研成果、大学生的创业梦想创造一个集聚智慧、对接资金和资源的平台。

杭州医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张大然说,半年来,“有何高见"活动共挖掘校内潜力项目22项;通过项目海选(初选)、项目集训、商业计划书修改等环节,遴选项目12项;此后再通过选拔复选、导师配对、项目指导,选出6个项目配对校外优秀企业导师。目前,这6个项目已有一半成立公司进入实体运营。

《有何高见》自2016年推出以来,已联合杭州师范大学、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树人大学、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多所在杭高校联合举办高见大汇、导师结对、高见课堂等创新创业活动十余期,辅导、点评、孵化创新创业。

                                                                                                                  作者:记者 魏奋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