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习先行思路 推进双创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一行前往嘉兴学院参访学习

发布时间: 2017- 12- 25 13: 22浏览次数:

1220日,校党委娄小娥副书记携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大然、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林、检验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利明,学生处等相关部门人员一行6人前往嘉兴学院就本科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参访学习。

上午,代表团来到了嘉兴学院,嘉兴学院副校长周亚新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共5人参加了接待与交流。周校长首先向我校代表团介绍了嘉兴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校园文化、创业教育现状等方面内容。作为2017年度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创业学院负责人左军院长,就学校如何有效结合地方红色文化特色及学校实际情况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左院长表示,嘉兴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通过建立 13+1+1”纵向垂直培育和孵化链,形成了校内资源全面对接校外的垂直孵化链。她介绍,首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是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基础。学院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树立系统培养和开放培养观念,联合“五个共同”,探索构建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机制。同时实施“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促进人才培养发展;其次创新创业课程设置是育人的保障。通过多维度的课程体系和逐级递进的实践实训培养体系,以及教学模式改革、考试改革、优化教学手段等为学院开展分层分类教育教学提供了基础。左院长还强调,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是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坚实基础。据介绍目前嘉兴学院共有10位专职人员从事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充足的人员编制确保了嘉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


座谈会上,娄书记代表参访团首先高度肯定了嘉兴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她指出,我校作为刚起步的本科院校,在培养规划、师资建设等方面顺势转型,我校正结合医学教育的特色大力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这次前来嘉兴学院学习,为我们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面开拓了视野,提供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会后,娄书记一行还参观走访了嘉院创业园,通过参观学习,我们对嘉院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智慧的管理水平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起步阶段的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将在借鉴其科学教育方法和创新经验的同时,进一步更新观念、夯实基础、注重实效、不断进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发展。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